深圳新闻

警惕!深圳网友看短视频被骗300万!评论里这些信息千万别信

编辑:刘婷2019-11-07 08:2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有一深圳市民反映称,其亲戚在某平台浏览短视频时,发现了赌博信息结果被骗300多万元。

原标题:警惕!深圳网友看短视频被骗300万!评论里这些信息千万别信

靠刷短视频打发时间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

殊不知,

骗子也悄悄出现在你的“屏幕”中。

近日有一深圳市民反映称,其亲戚在某平台浏览短视频时,发现了赌博信息结果被骗300多万元。

对此,该短视频平台负责人表示,平台将坚决打击涉赌视频、账号、评论,一经发现会对违规内容予以清理,此外,对涉赌用户予以阶段性或者永久封禁处理。

让你赢一笔“回血”,

放松警惕

300万并不是一个小数字,而骗子是怎样利用短视频实施诈骗的呢?

原来该市民在浏览戒赌视频时认识了一名网友,接着被引诱至一款赌博类软件。

该市民讲述,刚开始赌博的时候对方先让他赢一笔,在满足他的快感,让其放松警惕后,就劝说其不断投钱,并告知其扫二维码即可提现。

“直到账户被转走300多万元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在这一类视频软件时中,记者尝试以“赌“为关键词搜索,发现第一条视频虽然是劝人戒赌,但在下面的评论中却大多数是介绍所谓“回血”(在赌博中指通过某种方法赚回输掉的钱的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