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春华京剧协会走进社区 经典轮番上演

编辑:陶倩2019-11-07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民治春华京剧协会走进锦绣江南小区开展经典京剧汇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春华京剧协会走进锦绣江南小区开展经典京剧汇演,这也是龙华区民政局的公益创投项目。据悉,协会持续走进不同小区,为随迁老人送去精彩表演,传播优秀文化,让更多老人走出家门,看剧听戏的同时也结识不同朋友。

现场,民治春华京剧协会带来精彩表演,生旦净末丑纷纷登场,唱念做打逐一亮相,展现京剧魅力。记者了解,表演者既有专业老师、资深票友,也有“初出茅庐”的新手,为居民献上《红灯记》《沙家浜》等经典名段。舞台上演员们一亮相,台下立即响起一片叫好声,大家或清唱或彩唱,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颇有范。协会培养的“京剧娃”带来《天女散花》,小“仙女”们舞动长绸边舞边唱,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记者了解到,协会之前在社区走访得知有的老人喜欢黄梅戏,现场还特意为老人们表演了黄梅戏《女驸马》,让居民大饱耳福。

台上精彩表演,台下掌声阵阵,不仅老人家喜欢听京剧,小朋友也看得津津有味。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在京腔京调中,不少老人也互相聊起天来,一同讨论节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