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开展演讲比赛共建文明校园

编辑:陶倩2019-11-0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何婷)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树人,日前,观澜中学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共建文明校园”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校长杨晓雷在会上动员宣传,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师德师风文件精神。杨晓雷表示,正确的教育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是师德师风的灵魂;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师德师风的关键;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

“教师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足本质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晓雷说。

活动上,十二位参赛老师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和质朴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教过程的感悟。演讲结束后,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语文正高级教师陈继英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陈继英指出,参赛选手演讲主题鲜明,各有特色,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表达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感悟,大力弘扬了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最后,评委老师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演讲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何一鸣、张鋆鹏、任晓阁、张振亚、袁野五位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