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举办讲座 让孩子学会自护

编辑:陶倩2019-11-07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肇容 柯遵群)为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人身安全防范意识,维护社区孩子们的人身安全,日前,观澜街道妇联联合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广培社区工作站开展青少年自护防性侵教育讲座,讲座共吸引社区30名青少年参加。

讲座开始,讲师先向小朋友提出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针对讲师给出的问题,小朋友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的氛围很欢乐!接着讲师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小威向前冲》,引导小朋友们对自己从哪里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其后,讲师通过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形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开始,教育小朋友们哪些部位是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给别人看也不能随便让人摸。随后通过角色扮演的方法给小朋友们讲述当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小朋友们全程都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自我保护常识。

本次讲座给社区青少年揭开了身体发育的神秘面纱,让他们明白在面对熟悉或陌生的人的诱骗、侵害时要懂得拒绝、懂得寻求帮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