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培训网格员提升工作能力

编辑:陶倩2019-11-07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黄裕婷)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城中村电气安全等风险隐患辨别培训会,该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劳动安监网格共26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基层网格员对城中村电气安全等风险隐患的辨识和宣传能力,加强督促社区城中村房东、业主及租户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自觉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的意识,维护城中村安全形势平稳安定。

此次培训,由专业安全培训师针对基层网格员日常工作常用的电气基础知识、如何较迅速辨识电气隐患、用电安全宣传和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开展主题培训,着重讲解了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线路接地线的重要性。通过系统直观的实练培训,进一步普及和巩固了社区网格员安全知识理论,增强网格员在各类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引发严重安全事故危害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社区经济的严重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