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网格员协助查获一网络诈骗团伙

编辑:陶倩2019-11-07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日前,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排查时,发现一网络诈骗窝点,联手警方,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11月5日晚,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小占在星河盛世开展上门走访时,发现A2栋1单元2101房内存放多台办公电脑,且屋内桌子上摆放着大量的手机。出于职业敏感,小占怀疑其内藏“猫腻”,他先是不动声色地退出了该房,隐蔽在一旁死死盯住该处的一举一动。同时立马电话通知了社区工作站带队前来增援,增援队伍很快赶到现场,网格员再次敲开了该房的门,屋内涉事人员被迅速控制。经核查,查收了16台台式电脑、54台手机,大量记录了人员以及金额信息的账本,多台电脑上均在制作涉嫌诈骗的PPT,现场有10名涉案人员。目前该案已通知警区跟进处理。

该涉嫌诈骗窝点被民治社区网格员及时发现,有效防止了更多居民上当受骗,蒙受财产损失。接下来,民治网格员也将继续履行社区安全卫士职责,跟进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并进一步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骗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