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瓷永丰源“金玉满堂”闪耀进博会

编辑:陶倩2019-11-07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金玉满堂”国瓷系列产品。(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秦艺娜 王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近日在上海举行,国瓷永丰源继助力首届进博会后,再次肩负使命,携“金玉满堂”国瓷系列亮相第二届进博会,款待世界宾朋,助力大国外交。而“金玉满堂”以其海派韵味、匠心品质、尊雅仪式感,化身为一张闪耀世界的“中国名片”,赢得各国元首及贵宾赞誉。

据了解,为力求体现“国际水准、中国风范、上海特色”,中央美院副教授、国瓷永丰源设计总监黄春茂匠心备至,脉承海派文化雅韵,采用上海市花——白玉兰为设计主题。

晶莹皎洁、清香满溢的白玉兰,作为高洁品质与朋友间坚贞守护的象征,充分表达出中国敞开怀抱与世界共融的东道主胸襟,以及与世界各国互力共助、友谊长青的宏大愿景,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营造浓厚氛围。

融合中西文化精粹,撷取“半开玉兰”画面入瓷,整体画面格外清新素雅、端庄华美,同时提取玉兰花形象创意器型,使整体统一协调又富于变化。整套产品的设计使中式与国际、端庄与现代并存,既阐释出海派文化“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又体现出中国悠久深厚的陶瓷文化。

在工艺上,“金玉满堂”系列以晶莹剔透的镁质强化瓷作胎体,瓷质坚实细腻,触感顺滑圆润;采用独创的色釉分离技术及先进的釉中金工艺,产品无铅无镉健康环保;新调制的天青色釉,结合釉下彩、釉中彩工艺于一体,经数次高温炼制,百道工序精琢,画面结合流畅,层次分明,精妙绝伦。

近年来,国瓷永丰源的瓷器伴随着一场场大国主场外交的新征程,频频亮相中国主场外交国宴场合,如2016年G20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峰会、金砖国家峰会、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2019年世园会、军运会等。在国际舞台上留下了款款经典,被誉为“当代官窑”。

未来,国瓷永丰源将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和坚守,始终以“振兴中华陶瓷”为己任,致力于让国宴走进家宴,打造盛世中国的陶瓷典范,成就“陶瓷界华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