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邀人大代表议事处理“问题井盖”

编辑:陶倩2019-11-07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近日,福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以“加强辖区内井盖治理”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区人大代表杨锦天、赵淑贤、李娟、杨国庆、张松伟、邓建珍等参加活动。

会上,福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近期“问题井盖”的情况进行了通报,5个社区代表分别针对各自社区目前存在的井盖问题进行汇报并反映诉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问题井盖”与代表们展开讨论。

对于井盖异响、损坏、标识不清晰等问题,相关人员逐一进行回复,一般情况会采取放置胶条临时措施,将在一至两天内处理完,要完全解决问题只能逐步更换;对因施工损坏的井盖,按照原来的井盖标准进行复原;对严重危及居民出行安全的问题井盖,特事特办,先维修,后走流程,保障居民安全;对于无责任单位认领的“问题井盖”,应尽早上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全体无责任单位认领的“问题井盖”作兜底处理。同时,将深入社区宣传,加强井盖的标识管理。

区人大代表表示,“问题井盖”的处理首要是明确责任单位,其次是责任单位要明确担起处理问题的责任。要加强对井盖的标识管理,若发现“问题井盖”能第一时间找到责任单位;要善于利用网格化处理问题方式,尝试对井盖的保养维护实行网格化管理,给井盖上好“安全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