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金湖湾党群服务驿站老乡会、生日会热闹举行

编辑:陶倩2019-11-06 08: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五湖四海“老乡”会。

集体生日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石宇芬)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产业奉献者金湖湾党群服务驿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天下老乡们聚在一起畅谈来深的故事,也有党员干部和青工、新大水坑人和老大水坑人一起过生日,大家一起畅聊自己眼中的大水坑,这些年大水坑点点滴滴的变化,都映在眼里记在心里。小小的驿站里其乐融融,给每个异乡人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天下老乡是一家。10月18日,本以为是专属江西老乡的聚会,最后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老乡”们,一群人在驿站席地而坐,就着零食饮料边吃边聊,从指着地图介绍自己的家乡,再到做小游戏互相认识,他们中有的人来深圳几十年,有的人离开了深圳又回来,大家纷纷翻出自己手机里的照片,如数家珍般讲述着照片里的自己在大水坑奋斗的故事。从稚嫩迷茫到青春不再,一张张老照片藏着青春与过往,一张张新照片象征着奋斗再出发,最后大家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期许。

一起来驿站过生日。在大水坑,有许多为了生活与梦想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来深独自漂泊的人们,每年的生日也许只有远方的家人才记得,但今年,他们的生日不再孤单。10月25日,一场产业奉献者专属的集体生日会在驿站举行,大水坑社区党委亲手为独在异乡的他们写下生日贺卡,老大水坑人们将祝福送到寿星们手上,新老大水坑人齐唱生日歌、吃蛋糕、玩游戏、看表演,一起细数这些年大水坑的变化,大家也在交谈中重新认识了大水坑。一轮接一轮的精彩游戏引得现场欢笑声不断,场面温暖而又动人。这一刻,没有所谓的“你们”“他们”,这一刻“我们”是“家人”。

一场老乡会让原本同在大水坑却互不相识的天下老乡彼此认识,一场生日会让新老大水坑人的距离更近。打破陌生人社区、化解隔阂看似很艰难,但当大家打开心扉走近彼此的那一刻,也就走进了彼此的生活,融进了彼此的生命里。期望金湖湾驿站能够成为产业奉献者们停靠的港湾,给那些独在异乡漂泊的人儿“家”的依靠,让他们在这偌大的城市里不再孤单,共同陪伴渡过彼此人生的苦与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