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夜巡出租屋查隐患

编辑:陶倩2019-11-06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朱念子 罗若)近日,龙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一线网格员开展入户用电安全测试工作,对辖区出租屋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夜巡行动,对存在未接地线的出租屋易导致触电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通缉”,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在开展用电安全检测工作行动当晚,油松社区网格员发现水斗新围村4巷某出租屋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经过专业智能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出租屋未安装地线,一旦漏电,很容易发生触电事故。其中,该栋903租户反映使用洗衣机时曾感受到触电的麻痹感。出于对租户的人身安全考虑,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至网格中心,并第一时间通知安监办、社区工作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前往处置。

网格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新围组全体网格员利用专业智能检测仪对每一间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检测,对排查的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并要求住户停止使用电气设备。通过网格员全面检测,发现1层至5层范围共31套出租屋均符合用电标准,而6层至13层范围共30套出租屋均未接地线,易导致触电的安全隐患。

随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抵达现场并成立临时整治工作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人员对存在未接地线的出租屋开展“清楼”行动,要求居住人员搬离,并由街道安排专业人士对线路进行整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网格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陆续对出租屋用电安全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倒逼业主、二房东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整改隐患,给辖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