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开展扫楼排雷行动

编辑:陶倩2019-11-05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民治街道扫楼排雷行动现在开始,全体出发!”11月3日,随着一声令下,在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樟坑社区网格员联合社区民警、社区巡防员、物业管理员一起,迅速分组,健步如飞,奔赴社区各个角落展开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计出动100余人。在整治现场,排查组的民警、网格员对前期摸排的线索一一组织收网,深入辖区重点排查此前上报过的安全隐患信息。据统计,当天行动排查出租屋213栋、1234套间,新增采集流动人口信息105人,注销90人,核查流动人口2146人;排查发现隐患共12处、无证无照手机小作坊1处;张贴反诈骗、消防安全宣传海报1000余份;发现违规充电电动车18辆。

同时,网格员深入出租屋向居民住户发放防诈骗相关宣传资料。着重加强立体宣传,主要在出租屋、社区宣传栏及商场外墙张贴反诈骗海报和温馨提示进行直观展示;并通过多级塔式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大力揭露犯罪分子常用手段;此外,网格员还加强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制止乱张贴行为,清理小广告,从源头上杜绝违法人员利用虚假广告实施诈骗。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铆足后劲,进一步完善网格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保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