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陶倩2019-11-0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面贯彻“五个强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把握正确工作方向 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11月4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做出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巨大优越性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定方向,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真抓实干,聚焦区委决策部署同向发力。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五个强化”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把落实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深入调查研究,倒排序时进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完成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要创新实践,切实发挥人大民主法治建设积极作用。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在依法监督、科学监督、高效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推动民生项目加快落实。

会议要求,在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范围内,通过实践创新激活人大工作机制、丰富人大工作方式、深化人大工作内容,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肩负起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历史使命。

区政协党组

抢抓重大发展机遇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平凡)11月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钟荫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于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和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全部工作中,确保人民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机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发力,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要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延伸政协工作触角,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梁兴华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 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周小波)11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宣传系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宣传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紧抓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宣传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升素养能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台阶。二是要系统谋划,认真做好全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区委“五个强化”部署要求,强化制度意识与自信,强化制度完善与发展,强化制度遵守与执行,强化治理能力提升,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要精心组织,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抓紧制定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和宣讲提纲,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发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统筹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做好学习、宣讲、宣传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要加强宣传统筹策划,结合龙华区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集中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发出落实全会精神的龙华声音;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及两微一端等渠道,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提前谋划明年的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同时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区卫生健康系统

全面推进健康龙华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毅)11月4日,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区委卫生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推动龙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建立健全系统完善、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着力提升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按照“先行示范区”的标准要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促改革、保健康,全面推进健康龙华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努力让群众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观湖街道

把握机遇 加快打造“三个观湖”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11月4日,观湖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生态树”、“观湖行动力”、智慧养老等一批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品牌,加快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

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上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做”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和专项整治,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考核任务,千方百计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同时坚决完成好民生实事、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征地拆迁、查违拆违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硬任务。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聚焦春运保障、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关键环节,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民治街道

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11月4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出的科学制度体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和高度的制度自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今后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决定》在民治落地生根,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落实成效。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一年来,民治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北站社区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抓党组织建设、抓社区治理水平、抓服务供给力,努力将北站社区打造成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全国示范社区,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龙华街道

准确把握重点 抢抓发展机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龙华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副调研员,行政事业单位、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街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研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对标对表。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定》阐明的鲜明主题、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显著优势和重点任务,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争当尖兵。

大浪街道

用工作实效让全会精神落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周文洁 吕丹红)11月4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各项保民生促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要提升干部队伍的制度意识,增强干部的斗争意识,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街道班子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组织部、宣传文化科要利用多种形式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好创文迎检、水污染治理迎检、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城中村综合整治、主题教育等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各项部署在街道基层落地见效。

福城街道

以“行走工作法”抓好重点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11月4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第六十次会议暨福城街道党政联席(扩大)第四十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突出“实”、力戒“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共建共治共享;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发扬“行军鞋”精神,践行“行走工作法”,深入基层探索破除城中村管理难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街道重点工作,风雨无阻推进“每周必拆”、强力推进小微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文化,做好辖区来深建设者的服务工作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全面盘点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观澜街道

推进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11月4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努力争当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全力推进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当前,要充分借力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效应”,坚决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要用好北拓战略机遇,以梅观科技走廊、“观塘凤”深莞协同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全面落实“城市双修”规划,建设美丽宜居的新观澜;要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办好区民生实事及街道民生微实事;要积极改革创新,加快完善观澜基层治理智慧平台,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