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五个强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陶倩2019-11-04 17: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静波 连志远/图)11月3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杜玲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一要强化制度意识与自信,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好、发展好,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强化制度完善与发展,做好“三个聚焦”,即,聚焦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总体目标,紧紧围绕党中央确立的总体目标,瞄准时间坐标倒排工期,确保每个节点都有新的重要建设成果,努力为深圳先行示范、成为标杆作出龙华贡献;聚焦重点任务,把落实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任务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结合起来,与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结合起来,与应对风险挑战结合起来,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强化制度遵守与执行,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增强攻坚克难精神,在实践中创新思维理念,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问责。四要强化治理能力提升,坚持制度建设与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八大本领”,以提高治理能力进一步放大治理效能。五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了6个方面要求,要落实好这些要求,全面建设好、始终坚持好、不断完善好这些制度,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三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考核任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如期兑现年初各项民生承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