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街道为劳务工解决欠薪问题获点赞

编辑:陶倩2019-11-04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企业员工送锦旗表谢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马灼军 文/图)11月1日,原深圳市音源电子有限公司劳务工代表来到观澜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将两面绣有“人民公仆,恩暖民心”、“依法保障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交到劳动办工作人员手中,衷心感谢观澜街道办事处高效务实为劳务工解决欠薪难题。

原来,原深圳市音源电子有限公司因债务原因停业并拖欠员工工资。观澜劳动办引导被欠薪员工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仲裁裁决后,被欠薪员工仍无法拿到工资,于是继续向龙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企业无可执行财产,直至10月仍有21名被欠薪员工的工资无法得到支付。观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劳务工欠薪问题,该街道劳动办高效跟进,根据市、区、街道欠薪应急专项经费使用相关规定,申请观澜街道办事处欠薪垫付资金人民币306272元用于发放21名已申请劳动仲裁的被欠薪员工的工资。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指示精神,观澜街道办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三个坚持”开辟维权渠道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能够足额拿到工资。一是坚持排查与预警相结合,从苗头上化解欠薪隐患。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预警建设,抓早抓小,努力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二是坚持依法打击与部门联动相结合,从源头上震慑欠薪行为。加大对违法企业的处罚力度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做好调查及证据收集工作,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快速审理、顶格量刑,同时公之于众,形成震慑,在辖区企业中营造不敢乱作为的氛围。三是坚持信访、仲裁、调解相结合,从根本上解决欠薪问题。畅通信访和仲裁渠道,加大劳资纠纷预防化解排查力度的宣传,为及时化解欠薪矛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宣传保障,营造守法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