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非遗项目精彩展演 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编辑:陶倩2019-11-04 08:26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赠送书画作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雷风华 罗勇涛 文/图)11月2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龙华街道“益起来”龙华文化集市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将图书交流、文化讲座、图书捐赠、文化义工招募、传统文艺演出、书画交流、摄影展览、漫画互动和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当天上午,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文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庆华以《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品读龙华”文化讲堂拉开活动序幕,同时,图书交流、义工招募、图书捐赠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参与。下午,随着现场演奏《但愿人长久》悠扬的古筝声,漫画区、摄影区、书画区精彩亮相,本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制作书画作品赠送市民;近几年获奖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示,为辖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富士康科技集团漫画创作团队为市民现场作画;深圳市曲艺家协会理事李明阳表演的评书《李金敖憋宝》,伴随着麦金画、面塑、鱼皮画、风车、糖画、布艺、皮影戏等非遗项目演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一幅幅金光闪闪、栩栩如生的麦金画呈现在大家眼前。经典的二胡演奏《赛马》让观众陶醉。

据悉,此次活动是龙华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品读龙华”文化讲堂、艺术进社区、“快乐书童·趣味阅读”少儿读书活动等也将陆续开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打造“书香龙华”,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