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杰普特光电登陆科创板

编辑:陶倩2019-11-04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朱凤卿)10月31日,区内企业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版,正式成为科创版41家上市公司之一。记者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目前龙华共有上市企业16家,主板4家,创业板3家,中小板8家,科创板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2家。

杰普特光电是一家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它是中国首家商用脉宽可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生产制造商,自主研发的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批量生产和销售,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本次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是杰普特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也为杰普特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新契机。

杰普特表示,今后将依托资本市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以光纤激光器技术特别是脉宽可调光纤激光器技术为核心,充分利用技术沉淀与经验积累,在相关的领域进行纵深发展,构造出一个基于光纤激光器技术平台的多元化应用级别事业群的产品战略发展地图,以优异的业绩回馈全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记者获悉,近两年龙华通过抓住科创板机遇,以政策鼓励企业上市、贴身服务解决拟上市企业诉求、创造性开展金融机构组团上门服务、多方联动培育上市企业等方式,积极做好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截至11月1日,深圳市科创板申报企业15家,其中3家来自龙华,申报企业数量仅次于南山区,排名第二。目前区内拟上市企业中有7家处于上市辅导阶段,有5家处于IPO排队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