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做好“传承与创新” 龙华区文联赴贵州参加文艺创作交流

编辑:陶倩2019-11-04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唐兴林 罗晓彤)为推动龙华区文艺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10月29日至10月31日,龙华区文联组织文艺骨干11人赴贵州省贵阳市参加两地文艺创作交流活动。

在此次交流行程中,龙华区文联与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举行了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介绍了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的成立及发展状况。

据了解,贵州省美术家协会成立于1950年,现有会员2100人,包括中国美协会员230人。座谈会上,谌宏微介绍了贵州省美协近几年的发展成就,包括承办全国美展,举办青年美术展、高校双年展、山水画双年展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在“传承与创新”问题的讨论上,龙华区文联的参会人员根据各自的经验畅所欲言,让贵州省美协充分了解了龙华文艺事业的发展经验。经过讨论,两地艺术家达成了不少共识。双方交流认为,要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各协会不仅需要处理好合理利用当地资源的问题,还需要解决如何通过地区之间的合作将民族文艺分享出去的问题;文艺创作的合作与交流既需要政府的统筹、支持和牵头,更需要和谐而专业的文艺队伍打造出成功的样板,打出文艺作品新发展模式的第一声炮响;文联则应该努力做到公平、公正、高效、广泛地做好文艺宣传工作,完善协会组织的管理办法,合理争取和利用财政拨款,让本土优秀文化走出去。

此次交流活动,让龙华区各文艺家领略到了贵州自然风光和极为丰富的民间艺术素材,同时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和创作激情,尤其值得深度挖掘的是贵州47个民族的文化遗产,这些艺术能将优秀文化进一步传承并发扬光大。

经过交流,两地负责人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与龙华区文联的联系,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将优秀的文化艺术发展模式传播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