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时尚小镇获2019年度时尚产业推动奖

编辑:陶倩2019-11-04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28日上午,大浪时尚小镇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11月2日晚,LA CLOVER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2019年度中国时尚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系列奖项在颁奖典礼中一一揭晓。其中,大浪时尚小镇获2019年度时尚产业推动奖。

大浪时尚小镇位于大浪街道,总体规划面积11.97平方公里。在促进片区深度融入“穗-莞-深-惠-汕”经济圈的交通建设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入驻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企业及配套企业总数为533家。据统计,在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总额中大浪服饰占三成,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日前,国家发改委已将大浪时尚小镇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典型案例,大浪时尚小镇已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据悉,未来,小镇将围绕“两区三中心”的目标,规划建设时尚品牌、“百家名店”商业街区,全力打造浪静路时尚街区,与中国服装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等单位广泛开展合作,拟遴选超过一百家中国时尚品牌和配套企业入驻,开设具有国际品味中国文化特色、现代时尚的奥特莱斯式直营购物街区。

在2019年度中国时尚大奖系列奖项中,除了大浪时尚小镇获时尚产业推动奖外,大浪时尚小镇还有两名设计师及两家企业获奖。其中,设计师高捡平获评第25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设计师陈宇获2019年度最佳女装设计师;大浪时尚小镇品牌艺之卉、古焉获2019年度时尚品牌奖。

■相关新闻

时尚小镇服装设计师赵卉洲当选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1月2日,“首创杯”2019年度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在第三届中国纺织非遗大会上揭晓,12名为纺织非遗传承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设计师、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获“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荣誉称号,其中包括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服装设计师赵卉洲。

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评选活动是一年一度举办的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倡导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纺织非遗保护工作,将非遗传承与纺织强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动并鼓励纺织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纺织非遗保护事业,推动纺织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

此次当选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的赵卉洲是大浪时尚小镇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是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金顶奖”获得者。在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颁奖仪式上,她现场发出行动宣言,“作为中国纺织非遗推广大使,坚持设计扶贫,从根本上改变绣娘们的生活,我愿意用实际行动传承优秀非遗文化,用设计改变生活。”

据悉,近年来,赵卉洲一直致力于将中国传统元素运用在国际化、现代化的时装设计中。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赵卉洲在中国元素运用上有着独到的心得。在她眼中,需要用精致的手法运用中国元素,尤其是中国几千年文化,让东方和西方元素变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以中国刺绣为例,赵卉洲每年都会带领团队去贵州,与绣娘们进行学习交流,并在当地资助建立了汇聚100多位绣娘的工坊,将她们古朴的作品带到米兰,并和在意大利的伙伴一起,把这种有温度的中国传统元素运用在国际化、现代化的时装设计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