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权威专家探讨人才发展趋势 为龙华引才留才指明方向

编辑:陶倩2019-11-04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11月1日下午,继“智龙华”大数据平台上线试运行之后,2019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智龙华”人才发展论坛在宝能科技园开幕。此次论坛以“智时代创WE来”为主题,通过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下,企业的创新驱动和人才的发展趋势,为龙华区下一步的引才留才指明方向及提供智力支持。本次活动共有300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创始人出席。

深圳市龙华区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致辞中讲道:“龙华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政策环境和服务体系,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背景下,将以更加优越的政策、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贴心的服务,努力营造识才爱才、引才聚才、留才厚才的浓厚氛围。”

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潮涌中,龙华区如何争当先兵?龙华人才工作如何抢抓先机?本次论坛的分享嘉宾猎聘网胡海峰副总裁有着独特的见解。

据了解,猎聘网曾做过中高端人才调查,在调研中发现,人才选择城市就业的时候会关注到城市发展、薪资待遇、产业配套和创新环境等多方面因素。胡海峰认为,龙华区位优势非常明显,是与各个区接壤最多的区域,处于粤港澳发展的轴心地带。龙华区拥有具有竞争力的配套补贴、产业集聚和创新环境,这些都是人才集聚的关键要素。

信息的数据化、智能化对未来各个产业发展起到更大的帮助。胡海峰表示,构建“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不仅有利于龙华区人才服务,还为政府决策提高了准确性和前瞻性,为持续做好人才服务、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数据支撑。目前平台已完成人才业务全流程办理、精准引才、政策匹配、动态评价模型、主动服务等模块建设,实现秒填、秒证、秒批的智能化政务服务“龙华标准”。

论坛分享嘉宾、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会长刘善仕则表示,高层次人才看重的不仅仅是薪资待遇,深圳是全国的创新创业中心,人才更看重的是技术环境、产业配套、供应链服务。同时,软环境在吸引人才的因素占据重要角色,涉及交通、住房、医疗、教育等诸多方面。

据了解,龙华区自2014年开始实施“龙舞华章计划”,构建了奖励补贴、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全方位保障的政策体系,人才引进稳步提升,人才总量突破78万,全区高层次人才、基础性人才5年内分别增长17倍、19倍。下一步,龙华区将不断升级优化人才政策体系,高质量打造人才工程,高品质提升人才服务,以最优人才生态集聚和涵养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