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落实三项工作机制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李宇光)10月24日,福城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福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精神和区委书记杜玲的讲话精神,要求街道上下必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要严格执行落实三项工作机制:“一把手抓”,坚持处级干部包点责任制,对于辖区的重要公共场合、主干道由14个主要职能部门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呼即应”,建立创文工作应急预案机制,储备应急物资、增强后备人力资源,提高应急水平,做到各相关部门一呼即应;“两条腿走”,巡查方式以“行走法”代替“车观法”,抓铁留痕,压实工作,不留盲点。

会议首先通报省创文模拟测评情况,认真分析此次省模拟测评及街道日常巡查督导中,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硬件设施、市民文明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福城街道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硬件设施等方面的难点。

对于如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会议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提升标准,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严格按照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抓好贯彻落实。其次,严格对标、精准发力,各社区、各单位严格对标对表,直面创文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特别是在市容环境、文明秩序以及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紧盯不放,迎难而上,敢于“解难题”“啃骨头”,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各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领导,不走过场,对于学校周边、人流密集区域等重点做好巡查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