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聚焦问题精准发力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10月24日,观湖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学习贯彻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省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及第三方测评情况,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立行立改,力求各项创建工作达到最佳水平。

会议通报观湖街道关于省创文模拟测评情况及第三方测评情况,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新田社区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针对近期市创建办委托国家统计局广东省调查队对深圳市十个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认识上更加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施工队长”,各社区、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更新老旧、破损、不达标的公益广告,确保各点位公益宣传全覆盖,让创文宣传深入人心,确保居民创文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5%以上;要强化督促落实,除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要加强内部检查督导,积极落实“一线工作法”,用脚步来丈量创建进度,做到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用好创文巡查队伍,加大专项巡查和日常巡查力度,齐心协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同时,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改善市容环境、优化交通秩序、完善基础设施、规范工地管理、营造未成年人关爱氛围,以更细的工作塑造形象、以更好的素质提升文明、以更高的标准深化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