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泥头咀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编辑:杨维易2019-10-2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泥头咀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巷道铺上崭新的沥青路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黄勇强/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伴随着压路机阵阵轰鸣声,大浪街道泥头咀小区内最后一条道路铺上了沥青,宣告该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完工,困扰泥头咀小区居民已久的出行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这是大浪街道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立足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和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一个缩影。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大浪街道紧贴实际,围绕民生问题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据悉,泥头咀片区综合整治工程范围包括泥头咀小区一路、浪园二路、浪口一路、虔贞路、华韵路共5条市政道路和16条小区巷道,计划开展道路及交通工程、交通疏解工程、桥梁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燃气工程、原有电力管网保护工程和电力设施迁改工程等。

整治前。

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始进场施工,原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工。然而,施工期间,因龙华河流域雨污分流项目施工及调整燃气入户供气方式等原因,导致工程进度较缓慢,开挖无序、恢复不及时等情况不断发生,严重影响了片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对此反映较为强烈。期间,居民群众多次通过各种途径反映,但迟迟未得到有效解决,成为了“三年未完工”的瓶颈问题。

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大浪街道立足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和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将加快推动泥头咀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作为具体问题,着力解决。在推动泥头咀施工问题行动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多次率队现场查看,现场办公,解决施工难题,确保施工按既定节点推进。大浪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主动联系区建筑工务署,并召集大浪社区工作站、罗屋围社区股份公司,聚焦问题开展专项调研,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切实落实责任,立即组织整改,并要求施工方以10月20日为节点,科学倒排工期,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将对居民生活及交通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破解“三年未完工”瓶颈,消减民怨。

整治后。

在大浪街道及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泥头咀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日前已经完工。针对开展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这一具体成效,大浪街道党工委还对推动解决泥头咀片区路网综合整治工程的做法及经验进行了总结,得出了不少经验启示,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帮助和借鉴。

据悉,大浪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街道上下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瞄准根源、找准差距,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自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等形式,共检视梳理出114个问题,征求意见50条,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在街道扎实开展。

整治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