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增加学位供给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陶倩2019-09-2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鲁庆)日前,龙华区委教育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担当作为,有序实施教育增量提质计划,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三要狠抓落实,把贯彻区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2019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瞄准“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均衡优质多元的现代教育体系。一是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以事定费”管理公办幼儿园,力争到2025年新增幼儿学位1.4万个,增长20%。二是全力加强中小学学位供给,力争到2025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6.8万个,实现总量翻番。三是全力优化教育结构,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民办教育,高质量普及高中教育,健全适应“双元”育人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推动一流综合性大学、国际版画学院落户,建设市艺术高中、区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填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空白。四是全力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大力建设未来学校,实施名优教师、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推行“5G+智能教育”,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全国中小学督学督导创新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据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华区教育局下大力气推改革、优结构、强管理、提质量,推动学位供给大幅提速、教育格局显著优化、师资力量明显提升、教育理念持续更新、群众评价不断提高,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教育答卷。

今年以来,龙华区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精准引才方式,革新队伍建设方式,优化新教师成长路径,倾力引进一批教育人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优越、技能突出、富有情怀的名优教师队伍。同时为教师搭建发展平台,促进良性竞争,切实做到“引来留住用好”。

龙华区将坚持德育为先,深入践行积极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其中,全力打造教育特色品牌是龙华教育今年的工作重点,龙华将以“三龙战略”后续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未来学校”创建思路,力争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抢先探索实践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为全国提供实践样本和城市范例。此外,还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2019年,龙华区将继续推进教育智库建设,强力推进学校联盟发展,有效推进课程课堂改革,不断推进督导功能增强,力争实现教育活力新释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