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持续深化学习教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编辑:陶倩2019-09-2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小结会,总结一周来的集中学习情况,进一步部署龙华区主题教育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的党员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委指导一组副组长欧阳政到会指导。

杜玲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严守学习纪律,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专题,认认真真当“学生”,踏踏实实学习,理论修养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杜玲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率先垂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她特别强调,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找差距、找办法的过程。大家既要学会把书读“厚”,也要善于把书读“薄”,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决不能“叶公好龙”,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杜玲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哪些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工作落实中存在什么样的问题,解决问题需要怎样的办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作为整改首要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要加强统筹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谢晓东、钟荫腾在会上作学习心得体会发言。谢晓东表示,当前,龙华的发展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重叠加战略机遇”。如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勤学善思、把握精髓、领会要义、理解实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是摆在面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联系区人大工作实际,将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龙华人民福祉。三是坚持把法治思维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推进法治龙华建设。

钟荫腾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党性的洗礼,也是一次精神充电。通过集中学习,更加深切领会到初心和使命的真正内涵,进一步解决了是什么的问题;对当前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解决了为什么的问题;形成了对开展主题教育任务目标的系统把握,进一步解决了做什么的问题;找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进一步解决了怎么做的问题。下一步,将在抓好自身上下功夫,在抓好队伍上下功夫,在抓好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政协的责任担当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能力提升起来,情怀体现出来,精神焕发出来,让主题教育成为做好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区领导李友华,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