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守护·她权益”讲坛聚焦儿童性侵预防与处理

编辑:陶倩2019-09-2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建荣)近日,龙华区举办“守护·她权益”讲坛第三期在和平实验小学举办,活动围绕“儿童性侵预防与处理”开展讨论。心理咨询师、专业律师、学生家长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据悉,活动以向区妇联与和平实验小学赠送一套儿童性教育读本开场,通过一段视频及一组数据反映当下儿童性教育的紧迫性。论坛嘉宾对儿童性侵的现状及特点、儿童性侵频发的原因、如何预防儿童性侵以及如何帮助性侵儿童回归正常生活、对被性侵儿童的法律保护、儿童性侵案件在立法和实践中的困境及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述,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特邀嘉宾分享了儿时被性侵的遭遇,希望让更多人警醒,减少儿童性侵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呵护关爱被性侵儿童。

活动提出,遇到性侵要坚决说“不”,面对性侵要坚决“离开”,遭遇性侵要敢于“第一时间表达”,尤其是父母要注重孩子的性教育,越早越好,更要注重培养孩子反抗性侵的勇气。

据悉,龙华区妇联“守护·她权益”讲坛已举办三期,从反家暴主题到女职工“三期”权益保护再到儿童性侵主题,每一个点都切中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并主动邀请政府机关、专家、律师、社会组织等共同发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