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法律援助律师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2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谢燕芬)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9月25日,龙华区司法局举办全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业务培训班。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君孺律师事务所刘利律师和广东四为律师事务所付银城律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内容涉及律师值班规范和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与注意事项,案件承办归档流程和结案系统录入操作演示等。两位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执业经验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经验,对症下药,言简意赅,使得在场新加入的律师学员对值班规范制度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使得有经验的律师进一步熟悉了法律援助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要求。随后,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就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强调了志愿律师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

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全体学员认真对待,勤学善思,积极探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为增强法援工作注入了高能量与新活力。

据统计,龙华区自2019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62件,受援人数1994人,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约2587.68万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