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义工宣教服务

编辑:陶倩2019-09-27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现场体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紧急救助。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为充分发挥安全义工宣教服务面向群众传递安全意识的影响力,筑牢全社会应急安全能力,9月26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六个街道在辖区分会场组织开展九月份“安全义工宣教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带领该局安全义工参与观湖街道安监办组织的义工宣教服务活动,“面对面”为群众普及应急安全常识。

据了解,此次安全义工宣教服务活动以“增强应急安全常识,平安祥和喜迎国庆”为主题,在全区六个街道开设分会场,面向群众开展安全宣教,向辖区群众介绍各街道应急避难场所地点及功能、自然灾害逃生常识、自救互救方法等应急安全内容。

在观湖街道分会场,观湖街道安委办在观澜世纪广场开展本次安全义工宣教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多个活动区域,通过发放安全资料、播放安全警示宣传片、讲解宣传展板、问答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

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居民普及了应急自救等安全知识,下一步,安全义工宣教服务活动将深入龙华各个社区,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援、避险常识传递给更多辖区民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