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到富士康传授“反诈真经”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林一凡)“我在网购衣服收货后接到电话,对方以衣服质量有问题为由要给我退款,问了我的支付宝账号,让我点击一个链接。这时我才知道遇到骗子,差点上了当。”9月19日下午,在龙华公安分局举办的“富士康专场反诈宣讲会”上,观众和“反诈女神”刘晓燕讲师互动时提及自己遇到的诈骗经历,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刘晓燕分析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并现场支招,向富士康基层管理人员共300余人传授“反诈真经”。

据悉,为有针对性地做好“反诈宣传进厂区”工作,龙华公安精心筹备,提前收集分析富士康厂区反诈现状,形成数据资料,同时多次走访富士康了解厂区物理环境及组织形式,邀请刘晓燕老师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备课,并为富士康反诈宣讲会制定更切实的对策方案。宣讲会上,反诈讲师刘晓燕以《如何跨越从知到行的鸿沟》为题进行宣讲,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会最后,“反诈女神”刘晓燕还预留提问环节,和现场参加培训成员积极互动,答疑解惑,耐心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反诈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