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展翅计划”让观澜单亲家庭享“奇妙之旅”

编辑:陶倩2019-09-23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卞海成)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观澜街道妇联及各个社区妇联协办的“展翅计划”单亲家庭子女成长项目举办了结营仪式,来自观澜街道8个社区的36位单亲家庭子女及家长,度过了4天奇妙之旅。

在这4天的时间里,观澜街道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新奇刺激的“达·芬奇密码”“鸡蛋保护试验”等历奇挑战游戏,在鳌湖艺术村参加“艺术寻宝挑战赛”,到观澜版画博物馆、观澜红木博物馆等地参观游学,最后和爸爸或妈妈一起做寿司,给爸爸或妈妈写信,大家度过了温馨又奇妙的时间。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专业导师带领,旨在通过带领单亲家庭子女参与丰富多彩、富有挑战的室内外历奇探索,推动青少年突破舒适区、提升自信心、增加沟通表达技巧,锻炼克服困难的毅力,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单亲家庭亲子正面有效沟通,像普通家庭子女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