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执法队进城中村 宣传引导倡文明

编辑:陶倩2019-09-23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执法队工作人员深入城中村,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花/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迅速推进城中村市容环境面貌提升,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发动公职人员、执法队员深入辖区一线,开展城中村文明倡导活动,以实际行动净化城市环境,推动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活动率先在茜坑老村、田背一村进行,在公职人员的带领下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法制宣传,引导居民清洁卫生、爱护公共设施、文明养犬、规范晾晒等;劝导商户合法经营,禁止占道买卖、乱堆乱放、乱贴乱挂横幅广告等;鼓励居民互相监督举报,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另一部分人员拿起扫帚、锄头、铁耙等清洁工具,清除背街小巷卫生死角,铲除边坡沟渠枯枝杂草。周边居民连声叫好,纷纷主动加入清洁队伍,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公职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一线,带动基层,与居民面对面开展市容环境普法交流,倡导文明经营、文明生活,零距离听取居民整治市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了居民对环境保护、做文明市民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福城街道执法队介绍说,今后还将在辖区各个城中村逐一开展类似活动,以点带面、以强带弱,及时给城中村输送“文明、法制”,协力共创文明、舒适、幸福福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