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创文工作不遮丑不护短 正视问题严整改

编辑:陶倩2019-09-23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创文督察队检查相关设施。

福民创文督查整改落实会现场。

福城创文督察队开展巡查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作为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被视为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之一。为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创文工作,9月20~21日,福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各社区进行创文巡查,坚持发现问题“不遮丑”、督查整改“不护短”,对照标准全面查摆,狠下功夫整改落实,确保福城创文工作见行、见效。

“垃圾桶要密闭整洁”“公共卫生间保洁要及时、无异味”“建议将宣传栏加固上锁,防止内容被撕毁、涂鸦”……9月20日,福城街道创文督察队伍走进福民社区,与福民社区工作站的班子骨干工作人员联合攻关,把突击性的专项整治与社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行走中,创文督察队伍拿着“考评大纲”,针对社区工作站及其周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全覆盖地进行督查,从垃圾桶是否密闭到宣传栏是否宣传、管理到位,到主干道、商超的公益广告是否设置到位,到市容市貌是否管理到位,再到公共基础设施是否符合标准、有无堵塞消防通道等,一一进行现场查访、打分。对于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立即现场跟进解决,对于现场不能立即解决的,当日总结重点、难点,协调街道各部门联合落实,真正做到点对点查隐患,实打实抓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改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9月21日,福城街道主要领导带队,以不断解决创文痛点、难点问题为目标,以不达目的不收兵、不整改完成不回家的顽强作风,全街道上下共出动350余人分别走进5个社区,自早晨9点至夜间12:00奋战在创文工作一线,查台账、走现场,对标点位要求,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福城街道创文工作水平。针对当日巡查发现的乱停车、环境卫生差、道路坑洼破损等突出问题,福城街道当即与相关部门沟通,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职能部门、社区充分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对标创文要求,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常态化进行,切实提升创文水平。

创文攻坚,福城时刻不停歇。福城街道将继续上下一心,日夜攻坚奋战,用“绣花”功夫抓城市管理服务,在细微处下功夫,更着力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街道创文工作全域覆盖、全面提升、不留死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