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大会 76名热血青年赴军营

编辑:陶倩2019-09-12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11日上午,民治街道举行仪式,欢送28名优秀青年投身军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昨日下午,龙华区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大会,76名新兵将陆续奔赴绿色军营。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参加欢送大会。

新兵欢送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宣布入伍新兵名单,为新兵代表、家长代表佩戴绶带、红花。随后,新兵代表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并代表全体新兵进行庄严宣誓。

仪式上,黄冰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参军的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与新兵们交心谈话,鼓励他们做到尽快让家人放心、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尽快融入部队集体,坚决不做逃兵与退兵。

黄冰峰表示,希望各位新兵要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思想,经受住得与失、名与利、苦与乐的考验,写好自己的从军史,走好自己的从军路。时刻牢记自己是来自特区优秀儿女的代表,既要在行动上入伍,也要在思想上入伍,用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期优秀军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亲人的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在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亲人争光,为家乡添彩。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始以来,龙华区狠抓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各个工作环节,为部队征集到了一批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青年,为军队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圆满完成了征集任务。全区共390名青年报名应征,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以及现场摇号定兵,最终确定了76人入伍名单。新兵将于近期分批次陆续奔赴部队,其中前往新疆喀什的5名新兵已于昨晚起程。

下一步,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新兵家庭和亲人,进一步做好服役士兵的优待安置工作,落实好有关政策,为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