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三节目入选“鹏城金秋”选拔赛

编辑:陶倩2019-09-12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区17支参赛队伍,约400名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1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龙华区选拔赛启动,来自各街道共17支舞蹈队伍约400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选拔赛。

“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是深圳市著名品牌文化活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本次选拔赛跟往年不同,根据参赛者的年龄分为青年组和中老年组,其中中老年组的参与者大多数年龄在50岁左右。

一段鼓声响起,一群身着校服的学生出场,青年组的20位年轻舞者带来了舞蹈《亲爱的,敬礼!》,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活力和热情。

中老年组的《我是一条小河》有别于其他动感十足的广场舞,选用了轻柔舒缓的音乐,以两两一组的双人舞形式进行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第一名《欢乐妈妈》,第二名《亲爱的,敬礼!》《心中的太阳》,这三个节目将被选送参加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广场舞大赛,展现龙华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主办方希望通过组织群众参加广场舞展示交流活动,丰富群众休闲娱乐生活,引导群众文艺工作者贴近生活、走近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