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确保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实现“开门红”

编辑:陶倩2019-09-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会议推进双拥工作,王卫强调发挥产业优势,动员优秀企业和人才参与拥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柯琦)9月10日,龙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对全区双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为龙华区成立行政区后首次迎接“省级双拥模范城区”考评做好再动员,助力深圳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双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认为,驻区部队始终忠实践行宗旨使命,支援龙华经济社会建设贡献突出,部分军人脱下戎装回归社会后,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龙华双拥工作有传统、有力度、有特色,军地双方在长期的共建互促活动中结下了深厚鱼水之情。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服务龙华建设发展,不断推进军地共建,谱写双拥新篇。

王卫强调,做好新时代的双拥工作,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政治高度,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高度,通过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地共建。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和相关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守护国家政治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军民一致,以更深的感情、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规定动作,突出特色亮点,发挥龙华产业优势,广泛动员各领域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参与拥军,确保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实现龙华“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结合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求,做到双拥组建架构健全、支持强军建设保障、军民实际困难解决、双拥宣传教育开展、创建考评准备工作、双拥迎检氛围营造“六到位”;要积极以多元化的方式和举措关爱关心军人军属,鼓励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

区领导马里、赵亮及龙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人民武装部、各街道分管负责人、驻区部队主官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