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编辑:陶倩2019-09-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9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龙华环保大楼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形势分析会,通报了今年以来龙华管理局生态环境执法及环境信访总体情况,并对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迎检及下半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会议传达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月度形势分析、信访及特别防护期等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龙华管理局生态环境执法及环境信访总体情况。龙华区6个街道生态环境管理所负责人分别对今年以来“利剑三号”、“散乱污”企业(场所)整治、污染源监管和信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各管理所要在加大环保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同时,规范笔录制作,提高案件证据质量;要积极处理环保投诉,执法人员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针对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迎检及下半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要求,要迅速进入迎检“备战”状态,制定全局迎检方案,调动一切力量,全力配合龙华区做好黑臭水体治理专项督查迎检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信访维稳工作,杜绝环境污染事故及涉稳事件;执法重心要聚焦到水环境污染问题上来,持续对涉水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查重处超标排放、暗管排放及其他逃避监管的环境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提升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率。同时,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利剑三号”、“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任务。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有效落实“小废水”协同处置模式,做好“小废水”企业拉运处置协议签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