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重视员工职业健康 龙华一企业被罚75000元

编辑:陶倩2019-09-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付学燕)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未落实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未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防护用品等多项违法行为,近日,龙华一家电子企业被卫监部门拟予以警告,并处罚款75000元。

据介绍,根据劳动者的投诉举报线索,龙华区卫生监督员对辖区的某电子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发现该电子企业的机加工车间磨床机岗位、调阻车间的激光除胶岗位、压延车间冲床岗位、ASR车间冲压机岗位存在噪声、粉尘、激光等职业危害因素,然而该企业未组织员工进行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而以普通体检替代。同时,该电子企业于2018年12月12日收到《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报告》显示3栋载带车间、3楼ASR车间、3楼调阻车间、1楼压延车间职业病危害因素噪声的强度超过国家职业卫生标准,但企业一直未采取相应治理措施使其达到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此外,该企业为接触粉尘的劳动者个人发放的防尘口罩为一次性口罩,不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该电子企业立案查处,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等相关规定拟合并作出警告和罚款七万五千元的行政处罚。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介绍说,自2019年3月起,龙华区卫生监督员已对辖区职业病危害重点企业进行全面的地毯式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严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职业卫生违法行为的均将立案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