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增强志愿者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2019-09-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陈瑶)9月8日下午,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V站举行了“义起行,共成长”清华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十分耀眼,社工带领新、老志愿者通过自我介绍、分享经验等环节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增强社工和志愿者们的感情交流。培训过程中,社工通过一些互动小游戏来增强趣味性,活跃现场的气氛。负责本次培训的社工从志愿者的含义、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原则、志愿服务的技巧、志愿服务需要注意的事项五个方面与大家互动交流,通过社工的讲解、示范和相关服务案例的介绍,提升志愿者的服务知识、服务意识及增强其服务能力。

据社区社工介绍,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老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增强了志愿者服务的专业性,为以后社区的公益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