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文明主题活动受居民热捧

编辑:陶倩2019-09-1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为进一步提高民治街道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今年7月份以来,民治街道举办了多场文明素养系列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热捧。

9月4日下午,民治街道“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之诚信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在白石龙社区民兴苑举行,现场通过发放《给市民的一封信》、诚信教育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折页及展板展示、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诚信教育的必要性,提升居民诚信意识。现场还准备了“诚信”知识问卷,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答卷。当天现场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达350人,发放礼品350份。

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主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民治人”的文明礼仪讲座吸引了100多名市民参加。礼仪专家从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出发,深入阐述现代文明礼仪的内涵、内容及其意义,采用案例教学方式讲解基本礼仪规范、言语礼仪、行为礼仪、交际活动礼仪,提高居民文明礼仪应用能力,以礼仪之美促进文明民治建设。讲座现场的听众学习积极性高涨,不少市民还积极与主讲老师互动,探讨日常礼仪。

在民泰社区上河坊广场,“养‘德’行动——文明宣传进社区”在这里举行。活动通过发放文明养犬、抵制高空抛物等相关内容的宣传折页及展板展示、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居民传递了文明素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公德、文明意识。

大岭社区则围绕“关爱未成年人,共建儿童友好型社区”主题举办活动,助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氛围,用爱守护留守儿童成长之路。活动中市民积极阅读文明宣传单、观看视频,甚至还专门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