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富社区多管齐下 打造一流典范街区

编辑:陶倩2019-09-11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举办各类文体赛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 文/图)今年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狠抓市容环境提升,狠抓街长制试点、土地整备、城中村综合整治、市政公园建设、治安维稳等工作,着力把大富打造成“美丽、安全、宜居、活力”一流靓丽典范社区。

一方面,强化真抓实干,助推街长制试点开花结果。今年来,大富社区党委强力推进“街长制”试点与市容环境提升整治的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服务,用走心的服务暖人心;一手抓管理,用绣花的功夫抓治理。从基层党建、市容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城市建设、服务群众等多方面发力,不断推进“街长制”的各项服务功能与水平的提升,有计划地开展和完成各项街区服务群众工作,推动“街长制”落地取得实效,打造群众满意、街区面貌靓丽、安全和谐稳定的街区治理新局面,着力使“街长制”在基层治理创新中开花结果。

另一方面,组织多方协调,推动土地整备取得突破。2019年,大富社区年度土地整备工作任务主要以泗黎路改扩建及瑞康百货征收为主。今年来,大富社区积极协助街道办事处、土地整备中心组织陂新股份合作公司三会成员、瑞康百货业主及相关人员多次召开瑞康百货征拆工作推进会,签订瑞康百货永久性建筑面积3680.15平方米和临时性建筑面积442.95平方米的征收补偿协议及分成协议,完成年度土地整备进度的94%。通过助推土地整备进度取得突破,促使泗黎路改扩建工作进一步落地施工。届时,泗黎路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大富辖区主干道交通环境将显著改善,路网结构更趋合理。

同时,进一步深化市容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大富社区党委持续推进社区综合环境面貌改造提升,通过城中村综合环境整治与市政公园建设,强化社区市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打造一个日新靓丽的市容环境面貌。在做好陂老村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复核验收的同时,积极推进凹背村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的进场施工。全力协助市政部门推进大富社区丰盛市场公园、陂老村节点景观提升工程以及陂新街区公园三个公园落地施工,计划于2020年中期完成建设,届时,辖区面貌更加靓丽一新,居民休闲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持续加强治安管控,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大富社区党委从多方面强化社区治安管控,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从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强化治安巡逻管控等多方面入手,全力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今年来,累计接访群众108人次,受理案件46宗,调处化解45宗,未解决1宗,调处率为97.79%,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6场,派发各类安全宣传材料3000多份,对维护社区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