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开展中秋主题游园活动

编辑:陶倩2019-09-11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曹红飞 陈月明)9月7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为社区居民奉上一场欢乐热闹的“花好月圆情满中秋”--中秋主题游园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居民和谐一家亲的氛围。

活动以游园体验中秋传统习俗方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共设有“猜灯谜”“画灯笼”“打香包”“投壶”“做月饼”五个居民喜闻乐见的趣味互动体验环节。活动现场,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与每个习俗体验环节,每一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社区居民深刻地领略到民族文化的魅力。

中秋猜灯谜是居民们十分热衷的一项活动。灯笼,象征着团圆,居民们将美好的期盼与祝福都倾注于眼前的灯笼上,亲子合作共同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祈愿。一盏盏五彩缤纷的灯笼,随风飘扬着,将整个互动现场装饰格外喜庆。每个灯笼下面都悬挂了灯谜的谜面,居民们围在一起讨论着谜面,气氛十分热烈。一家老少齐上阵,苦思冥想,挠头托腮,思索着谜题,感受浓浓中秋节味儿。

香包又名香囊、香袋,随身携带香包,既能让花香常伴身侧又有着驱除蚊虫、保护健康的功效,居民们体验制作中药香包,让美好长久留存,一个个精美的香包不仅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同时传承了中国传统民俗的文化内涵。投壶是一种古士大夫的游戏,也是一种礼仪,穿越古代,体验投壶游戏,居民们依次而投,抓住机会,不惧外扰,传统文化在这里传承着,创新着。

吃月饼是活动必不可少的项目,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收获的是团圆,吃到的是甜蜜。同时让社区儿童真正了解节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节日真正给大家带来快乐与幸福,促进了社区家庭关系及邻里关系的和谐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