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鹭湖社区“故事妈妈”添20名新成员

编辑:陶倩2019-09-10 17: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汤梦洁)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故事妈妈”在全社区再招新成员,9月9日开始这批新增的“故事妈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参加为期四天的专项培训。培训结业后,这批“故事妈妈”将与社区首批“故事妈妈”一起,作为社区的阅读种子力量,带动社区亲子家庭参与阅读。

自今年3月鹭湖社区在全社区招募培训了20位全职妇女进行专项培训,打造本社区首批绘本阅读“故事妈妈”。目前,首批“故事妈妈”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数十场“故事妈妈”讲绘本活动,反响良好。为了将绘本阅读习惯辐射到更多家庭,持续扩大社区阅读范围,带动更多家庭参与亲子阅读,9月份,鹭湖社区再次扩招20名全职妇女开展专项培训,扩充“故事妈妈”队伍。

针对新增的20位准“故事妈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知名绘本阅读机构的专业讲师按照科学的课程设计思路,对故事妈妈进行全方位的理论教学以及训练。培训理论课程部分从反思当前教育现状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绘本阅读对于孩子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阅读的方式开发孩子的智力和培养孩子的品格。实战部分则侧重让故事妈妈演练如何讲解绘本,如果通过阅读绘本,引发听故事的人产生情感共鸣。培训课后,参加培训的“故事妈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课堂学习他们懂得如何通过阅读绘本开发孩子的多元智能、懂得如何为不同年龄的孩子选择合适的绘本进行品格教育。

此次参加培训的“故事妈妈”新成员在培训结束后,将与首批“故事妈妈”“会师”,形成合力在鹭湖社区推广亲子绘本阅读,带动其他家长加入阅读“大军”,打造书香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