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交通安全第一课”让校园交通安全无盲区

编辑:陶倩2019-09-10 17: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9月9日,观湖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在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进校园活动,引导在校师生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随着暑期的结束,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由“暑假交通模式”正式回到“开学交通模式”,学生们的出行安全也成为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而超载、闯红灯、马路上肆意打闹等行为,是学生上学、放学最令人担忧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当天的宣传活动,以交通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为主,通过讲解交通法规、体验货车盲区、有奖竞答送小礼品的形式,让现场师生学到了较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学生们的出行特点,以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围绕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向学生讲解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学生们,提高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争当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学生。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紧紧抓住“开学季”这一契机,持续在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第一课”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设置交通安全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师生平安文明交通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在校师生用自已良好的行为习惯影响家人带动朋友,在广大家长中推广文明交通理念,做好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每位家长配合交管部门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自觉遵守学校周边交通规则,不违法占道停车,临时停车即停即离,不逆向行驶,不超员不超载,遇人行横道自觉减速慢行,减少家长车辆对交通高峰期带来的压力,引导家长们积极参与维护校园安全出行,让校园交通安全无盲区,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