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上围艺术村邻里同做月饼共庆中秋

编辑:陶倩2019-09-10 17: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潇潇)揉面团、量馅料、打饼膜、封包装......9月8日下午,由上围艺术协会筹办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与民同乐庆中秋活动热闹开展,上围艺术村原村民、驻村艺术家及来自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的学生共聚一堂,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共迎中秋佳节。

制作开始前,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用量及制作步骤。按照老师提供的方法,大家开始你捏面团我称馅料,有分工有合作地开始制作。过程中不乏各种意想不到的小插曲,面皮擀小了让月饼露了馅,打膜用力过猛做出了双层月饼,更有小朋友的创意鸳鸯馅月饼等,现场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经过近一小时的精心创作,一个个剔透柔软的月饼在大家地制作下完成,仔细一看,月饼上寓意中秋和团圆的玉兔、中国结、牡丹花等纹饰。经过包装和塑封,每个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创作的月饼礼盒。“第一次自己制作月饼,还和这么多朋友一起开心又热闹。”参加活动的艺术家老师表示,中秋节是中国传统庆团圆的重要节日,让艺术家与村民通过共同参与制作月饼,让大家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彼此,在开心的交流与合作中感受佳节喜庆和邻里情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