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首创新教师入职典礼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张瑜)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龙华教育系统推出系列尊师重教主题活动,其中龙华教育首创的新教师入职典礼暨“青训工程”启动仪式于昨日下午在龙华会堂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岀席活动。

入职典礼分为回顾·开启、期许·期待、培养·规划三大篇章。第一篇章在龙华教育赴外招聘MV现场歌舞秀《梦想之城》中拉开序幕,整个会场洋溢着新教师的活力与青春气息。一段《万水千山只等“贤”》的招聘工作视频回顾了近几年来龙华教育赴外招聘工作的点点滴滴。

据悉,龙华区成立以来,区教育系统赴外定点招聘应届毕业生1150人,占现有在编教师25%,其中双一流类550人,部属师范311人,世界前100高校84人,占比82.2%,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72人,华南师范大学等其他院校133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者803人,占比70%;博士5人。这些未来教育精英构成了龙华教育专业人才“金字塔”体系坚实的塔基,是龙华教育不断前行的生力军。

龙华区教科院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新教师三年专业发展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青年教师是龙华教育的未来,决定龙华教育今后发展的高度和厚度,为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龙华教育制定了“一年适应,两年发展,三年成长”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具体实施方案,并启动了“青训工程”。

最后,全场800人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共谱青春、梦想、爱国的美丽的乐章。据了解,本次新教师入职典礼为深圳首创,旨在通过一场神圣而庄重的仪式让新教师对龙华教育更有凝聚感,对教育事业更有使命感,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责任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