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明指导员:公益募捐创文宣传两不误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文明指导员在为龙华区公益项目募捐的同时也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文/图)以“文明、慈善、关爱”为主题的龙华区99公益日暨第五届社区文明周系列活动于9月7日至9日连续三天在龙华区各商超、企业等点位圆满举行。

“您好,我们是龙华区文明指导员,我们现在为龙华区公益项目进行线下募捐,您是否愿意为龙华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呢?”“您对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您好,这里是商超公共场所,请您不要随意躺卧!”……连续三天的募捐活动,在壹方天地A区、民治上河坊、大浪纷享城和观澜湖新城等场所都能看到一个个佩戴着“文明指导员”标识的“蓝马甲”,他们在人潮涌动的活动现场格外显眼,他们在为龙华区公益项目募捐忙碌的同时也进行着文明劝导及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慈善、关爱工作中来。

据介绍,去年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出台了《龙华区文明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文促会通过组建文明指导员队伍、强化公共文明管理机制、保障文体活动文明有序等方式,长效推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龙华人。

接下来文促会将努力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拓宽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途径和方式,邀请更多市民加入“蓝马甲”文明指导员队伍,为共同的家园贡献文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