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执法队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03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煌钰)近日,在观湖街道执法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全面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培训现场,导师对全体队员采用了“理论+实操+模拟情景演练”的急救培训方式,深入浅出地对急救的步骤要点进行详细解说。包括如何对现场环境进行评估;如何用结构化的方法识别病人,呼叫、寻求协助;如何掌握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如何寻找和使用AED体外自动除颤仪;如何正确恢复患者体位;如何对患者进行快速转移;如何对气道梗阻进行疏通等。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丰富翔实的授课内容,培训现场干货满满,队员学习热情高涨,快速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点。

培训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到了急救对于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大大增长了安全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护的技能,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大有裨益,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更能临危不乱、有效应对,切实提高了行政执法效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