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60名少年参加义工培训

编辑:陶倩2019-09-03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献华)8月29日下午,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少年义工培训活动,60余名少年参与了本次义工培训,让少年义工们从头脑到行动都得到一场难忘的义工洗礼。

培训课首先学习义工服务的基本知识和理念,让少年义工从根本上认识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知道了义工服务是有自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业余性的五大特征的,让大家从根本上打好志愿服务的基础,让他们知晓自己所处的社区都有哪些义工服务的地方及义工服务中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流程。而中间插入的团建游戏主要锻炼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在接受知识同时知晓团队合作互助的含义。

活动结束后不少少年义工们表示今天学习到了非常多的知识,回去会慢慢消化,并且会用正确的义工服务理念在后续继续做一位积极的负责的义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