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社区学生参观虎门销烟纪念馆

编辑:陶倩2019-09-03 16: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晋鹏)“容敌渐进无图远,忍到滩头焚大烟”。8月30日,在假期结束之际,观湖街道组织社区学生到虎门销烟纪念馆共同回顾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传承销烟精神,提升学生毒品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邪教。

毒品自近代以来给国人带来的就是沉重灾难,虎门销烟是一场浩浩荡荡的禁毒运动,也是一场爱国救亡运动,同学们通过参观纪念遗址,观看展示,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壮举。无数志士仁人的付出、牺牲精神感染了在场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邪教,主动参与到禁毒抗邪的事业中来,为营造无毒无邪的生活而努力。

观湖街道通过定期开展禁毒、防邪主题活动保护青少年,引导增强爱国精神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把拒毒、防邪,爱国自强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开创健康无邪的青年生活,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