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又添高端科研机构

编辑:陶倩2019-09-0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强)近日,“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及“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在观澜街道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据介绍,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经科技部批复立项,是由教育部主管并依托湖南大学筹建的。该研究中心突破了电磁能量高效转换与快速切换、大电流控制、高可靠运行等多项共性技术,为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及装备的创新、推广与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强化产学研合作,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中心主任罗安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与京泉华科技签约筹建了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深圳分中心计划五年内引进10-12位优秀全职工作人员,2-3位享有国内外盛誉的兼职特聘教授,20-30位博士后、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科研助理等团队成员。

另据了解,“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是京泉华公司结合公司战略和集团发展目标及产业布局建立的定位于产业研究及科技创新的新型研究机构,探索“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技术平台”的创新机制体制。未来,该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电磁元件和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研发平台,以电磁转换技术为核心,借助京泉华科技在电子元件领域取得的核心突破和技术优势,致力新能源光伏逆变器领域及汽车电子、5G、6G创新两大方面的研究。

当天,在揭牌仪式现场,罗安院士表示,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成果已应用于200余家合作和用户企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及装备的创新、推广与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圳分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接地气”的研究,将高质量的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参加揭牌仪式的湖南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徐晓波认为,这次合作不仅将协同各方资源,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开发更加先进的产品,也将促进本领域的飞跃式发展。同时,为湖南大学其他优势学科和基地落户深圳市起到了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