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严把安全质量关 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编辑:陶倩2019-09-03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杜玲率队检查开学和学校建设工作时强调,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

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到龙华区和平实验小学检查开学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昨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区委书记杜玲率队先后到和平实验小学和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和学校建设工作。在检查中,杜玲强调,在学校建设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把安全关、质量关。

经过两年借址办学,和平实验小学新校园和同学们在新学期正式见面了。杜玲一边详细听取校方对学校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办学特色,一边仔细察看各个功能区域,并对学校用心打造的校园环境加以赞赏。

可调节高度的定制桌椅、特地降低高度的黑板、根据小朋友身高设计的洗手台、功能齐全的图书馆等等,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校方对学生的爱。该校还是深圳市公办学校唯一一所采用声觉处理的学校,教室前后有四块软木塞材质的面板,不仅可用于班级文化及各类通知展示,还可吸音,教室顶部也有吸音装置,让孩子在教室各个方位都能清晰听到老师的声音。

随后,杜玲一行又来到区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检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该校是今年龙华新增的九所学校之一。据了解,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区教育局采用建设新型易建学校的方式,快速建设起这所高起点、高标准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最大限度缓解学位压力。

该校采取EPC模式搭建,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华街道办等单位的协助下,选取龙华街道执法队停车场地块和龙津城市更新单元地块进行搭建。该校采用国际新型轻量环保建筑材料,由新型轻质钢和玻璃构成,杜绝甲醛释放源,建筑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时代特征。另据了解,此类学校已在深圳其他区有过多个成功案例。该校占地11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2个教学班,可提供约1600个学位,计划今年十月底完工。目前,一期工程已在新学期投用,招收一至五年级共8个班,提供360个小学学位。

杜玲强调,在学校建设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按时投用,为学校师生营造良好校园环境。

区领导马里、韩荡、李水生参加检查活动。



相关新闻